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2008meirenyunihao的博客

欢迎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信;女孩子一定能行  

2007-12-07 12:58:07|  分类: 成功书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"女孩子不行''这个观念至今仍统治相当一部分人的头脑.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母亲,自己不是一个知书达理的人,女儿的成绩初二比初一下降了,于是她就哀叹起来:"哎,女孩子到底不行.''
   谁说女孩子不行,这无疑是一种无知.或许她们认为闻名天下的玛利亚居里就是位男性科学家,而写下"生当作人杰,死也为鬼雄''这一句名言的李清照是个有胡子的男人吧?
   女伙伴们,请暂且把烦恼搁起,现在的时代不同了,你我她面对这些女中豪杰的成就,难道不钦服,不着急吗?
   看看新时代的今天吧---女孩子们?可看过中国女排的训练?有人说:"中国体育不行!''好啊,不行?来呀,苦练!狠打!拼搏!怎么样?还不能吗?"五连冠''的桂冠捧回来了.国际声威大振,国内欢欣鼓舞,这一切还不上那些女孩子拼搏的?
   事实胜于雄辩.行!真行!女孩子们.首先,要摆脱世俗偏见的束缚.比如,有的女孩子因考试不顺利就埋怨自己"我真笨!谁叫我是个女孩子呢?''
   可笑么?亲爱的女孩子们,你们是否承认自己笨,自己是傻瓜呢?有一个人曾经说过:"自卑往往随着怠情.....''
   这一种谦逊是一文不值的.为什么自卑,仅仅因为自己是一个女孩子吗?自卑的结果便是消极,而消极的结果便是不行,真正的病根.他告诉我们,女孩子行!亲爱的伙伴,快快把自卑抛到太平洋里,自强奋进,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俗偏见宣战吧!
   我们应该向那些至今仍有偏见的人高声宣誓:瞧瞧吧!女孩子不行吗?将来的你我她,谁是科学家,谁是艺术家,谁是工程师?我们比一比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