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2008meirenyunihao的博客

欢迎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情好 比什么都好  

2008-01-19 20:24:29|  分类: 个人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“人生如梦,岁月无情,蓦然回首,才发现人活的是一份心情!穷富得失都如过眼云烟,心情好一切都好!”
    仔细想想,人这一生,确实有很多事都被心情左右着:心情好,即使是清风明月、粗茶淡饭,住茅屋,睡土灶,耕作田间,也一样使人快乐;而心情不好,即使拥有再高的权位,再大的产业,天天吃山珍海味,住别墅,开名车,也与快乐无关。心情还影响着工作质量:心情好,干什么都有劲,工作效率高;心情不好,什么也不想干,就是干,往往也是事倍功半。难怪现代人不管是聊天、发电子邮件,还是打电话、发短信,都忘不了说一句:祝你天天都有好心情!
    那么,如何保持好心情呢?我在QQ“个人说明”里又写了这样一段话:“以平常心面对一切,善待自己,悦纳他人,理性思考,顺其自然,你会发现生活原本是美好的。人生苦短,好好享受生活吧!”
    常言道:“天下不如意事,十常居八九。”关键是怎样去看待,如果我们用狭隘和消极的心情去患得患失,沉湎不前,等待我们的只有苦闷和颓废。只有保持好心情,才能天天快乐。我觉得能够做到以下几点,就能保持好心情:
  1、按照大众生活方式,保持平常心,淡然地看待一切。
  2、不过分地苛刻自己,凡事尽心尽力了就行,有时“退一步海阔天空”。
  3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即培养一点兴趣爱好。无论多忙,都应安排一点时间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如下盘棋,听听音乐、看看书等。
  4、学会宽容,心存善意,乐于助人,心境自然好。
  5、多结交朋友,苦闷时找人面对面地聊聊,心情会豁然开朗。
  6、适当地张扬一下个性。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,很多人忙于工作,压抑了自己的个性,甚至戴着面具生活。其实只要不违背社会行为规范,完全可以张扬一下自己的个性,如尝试个性化的装束,大胆展示自己的特长等等。
  7、学会从工作中寻找乐趣。别总抱怨工作不如意,我们应该感谢这份工作,是工作让我们充实,使我们衣食无忧,我们应更加热爱这份工作,从工作中寻找快乐。
  8、吃点自己喜欢的零食,心理学研究表明,吃零食可以消除内心的孤独,使身心得以放松。所以心情烦闷时,买点自己喜欢的零食,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吧。
    有人说:“快乐是一天,不快乐也是一天。”人生苦短,我们没有理由不选择快乐。我们要珍惜已经拥有的一切,学会乐观,用宽容的目光理性地看待得失,用乐观平和的心态去放大快乐,让阳光铺满生活。愿天下所有的人天天都有好心情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